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梧桐树下

问渠哪得清如许,为有源头活水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赞杨絮  

2016-05-12 09:14:33|  分类: 胡天赋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 有一天早上,我在上学的路上发现了许多白色的点点,咦!这是雪吗?春天是不会下雪的吧?我用手接了一个,是毛茸茸的,哦!原来是杨絮。

    杨絮这种小东西十分好玩,飞在天空中,就像纷飞的鹅毛大雪,情景极为壮观。杨絮一个个、一团团、一对对地翩翩起舞,就如春风中的“大雪”,这雪一点儿也不冷,反而充满了诗情画意。这场“雪”不就是朵朵雪花加上棉花糖的演绎吗?不,它比雪花更轻盈,比棉花糖更温柔,它们像是从仙女手中洒下来的花瓣,在和煦的阳光下飞舞,美如仙境。

    它们飞呀落呀,落到人们头发上,就如长出了星星点点苍老的白发;落到人们的脸上。就会像老爷爷的大胡子贴附在了你的脸上,令人见了以后忍俊不禁;落在人们的身上,就好像给人们的衣服点缀上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。如果你想去捉它,它就像伶俐的精灵,飞舞着远去。

    杨絮就是这样飞了又飞,不知疲倦,不停地飞往光明的地方,飞向充满希望的地方。

杨絮,我赞美你,你让絮儿装点了大地,你让树木带来了生机,你教会了我们自强不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