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梧桐树下

问渠哪得清如许,为有源头活水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乌龟  

2015-05-04 09:00:31|  分类: 美文欣赏--动物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我家养了一只正处于壮年期的小乌龟。它有一个伸缩自如的脖子,草绿色的腿,还有一条短短的、好看的小尾巴,身上还背着像铠甲一样坚硬的壳。

    我的小乌龟特别喜欢去闯充满未知,又存在着巨大危险的花花世界。它尤其喜欢“爬山”。它爬的时候,使尽全身的力气,一步一步艰难地往上爬。可是,还没爬到一半,它就“咣叽”一下摔了个“龟”仰马翻、四脚朝天。如果没有坚硬的壳的保护,它早就摔得粉身碎骨了。我赶紧把它苦苦挣扎的身体翻过来。第二次,小乌龟又鼓起勇气,这一次,眼看就要爬到 “峰顶”了,可小乌龟一下子摔了下来,顿时功亏一篑。可是,小乌龟没有气馁,这一次,它终于爬到了峰顶!可是,怎么下山呢?小乌龟看着下面高高的“悬崖”显得战战兢兢。忽然,小乌龟一不留神,“滋溜”一下子滑了一跤,摔了下去。小乌龟好像在说:“我今天怎么这么倒霉?”

    小乌龟不仅是运动健将,还十分能吃。我给它一粒食物,它嗅了嗅气味,就“啊呜”一口吞了下去,然后又用哀求的眼神看着我,好像在说:“求求你再给我一粒吧!”我又给它一粒,它又一口吃了下去。它又用充满快乐和感谢的眼神看着我,仿佛在说:“太谢谢你了,我现在已经吃饱了。”

  乌龟是冷血动物,你用了一辈子时间与它产生了很深的感情,它可能一辈子也记不住你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张成渊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