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梧桐树下

问渠哪得清如许,为有源头活水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大 树 的 自 述  

2011-11-01 09:02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我是一棵大树,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。

在今年春天,有一只小杜鹃做了我的好朋友,为我唱优美的歌。早晨天刚刚亮,太阳露出了小半脸,我惺忪的睁开眼睛,打了个哈欠,快乐的歌声在跳动着,是小杜鹃为我歌唱呢;晚上黄昏,太阳落山了,优雅的催眠曲响起,我在她优美的歌声中睡着了。小杜鹃也在自己的巢窝里熟睡了。每天依旧如此,我们朝夕相处,日夜相伴。

春天到了,绿树发芽,万物复苏,小杜鹃唤醒我,我便努力地吸收清新空气,努力绽放自己。夏天来了,天气热的我喉咙发干,小杜鹃有气无力的唱着歌,我便用绿叶给她一片荫凉。秋天到了,我变成了光秃秃的大树,枯黄的树叶像蝴蝶一样,飘呀飘呀,飞呀飞呀…….小杜鹃要走了,我恋恋不舍的告别了小杜鹃,嘱咐她一定回来,一定!小杜鹃答应了我。这个冬天既寒冷又漫长,我就这样天天在希望中等待小杜鹃。

有一天,我睁开眼睛,看到天气灰蒙蒙的,估计今天可能下雪。忽然我听见一阵脚步声,定眼一看,呀!伐木工人,我吓得心里发颤。他们用锯子一点一点锯我的身体,我心里又酸又痛,我使劲摇着自己的身体,表示愤怒,可是他们不懂,我被运到一间黑乎乎的工厂,又被加工成细条条,被卖到旁边的村庄里的一个小女孩的手里,她每天点一支,今天剩最后一根了,也就是说,今天我就要消失。我知道春天已经来到了,小杜鹃在今天可能也赶不到了。夜晚,我被点燃着,突然我听到翅膀飞腾的声音,是小杜鹃,她来了!她看着我,为我唱起了去年的歌,我陶醉的听着。小杜鹃唱完后,又盯着我看了一会;我想她可能在想我们朝夕相处的日子吧!我看到小杜鹃晶莹的眼珠落了下来。而我,慢慢消失了…….

我曾经是一棵树,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,虽然我消失了,变成了一缕灰烟,但我是快乐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